梧桐金奖荣耀揭晓 见证深圳创智宏图

  2017/4/24

央广网深圳4月23日消息(记者于扬)4月22日,梧桐·城市创新论坛暨金奖颁奖礼荣耀揭晓。盛典上,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执行会长江波寄语道:“梧桐金奖邀请创投领军人物、创业领域先锋,畅谈创新城市发展之道,表达深圳人对建设创新城市的热情,展现知识产权人对未来深圳的期许。”

梧桐金奖由深圳市知识产权联合会主办,是我国首个涵盖商标、专利、版权全门类的知识产权大奖,吸引了一大批在知识产权领域表现非凡的精英和组织。金奖由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组成“黄金评审团”进行评选,经过层层选拔,柔宇科技、歌力思服饰、中国平安、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厉伟在内的26家企业(单位、个人),荣登领奖台。深圳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指出,在创新发展的当下,深圳已经具备了全球科技中心的潜质,今天的深圳吸引着试图以新方式造出新产品的各类企业家落户深圳。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谢红认为:“知识产权制度的重要性在深圳这座创新城市得到了充分体现和运用。梧桐·城市创新论坛暨金奖颁奖礼的举办,带来了更多的思想碰撞和深度的交流,为深圳乃至全省创新城市发展和知识产权引领创新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也为深圳模式走向世界提供理论支持”。

梧桐创新城市论坛 聚合各界先锋智慧

近年来,深圳把创新提高到城市发展战略的高度,并在产业基础、创新能力、创新文化、创新环境等方面具备一定优势。据了解,过去3年,深圳蝉联福布斯“中国大陆城市创新力”排行榜首位。梧桐金奖把创新城市论坛纳入其中,邀请创投领军人物、创业领域先锋,分享智慧。在创新城市论坛上,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焱侠,雅昌文化集团执行总裁彭干,柔宇科技创始股东樊俊超,分享创新精神、创新文化、创新环境对于创新城市发展的促进意义。

企业的创新、城市的发展离不开知识产权的保护。根据国际知识产权组织的PCT专利数据库统计显示,截至2016年底,深圳累计已有69347件PCT专利。在全球创新能力活跃的城市当中,深圳居第二,领先美国硅谷等。为打造成活动集聚、资源丰富和创业活跃的国际创新城市,深圳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的创新型综合枢纽城市,与香港、澳门、广州一起发展成为世界级城市组合体。柔宇、华大等创新企业榜上有名,作为我国首个涵盖商标、专利、版权全门类的知识产权大奖,梧桐金奖超越了以往全国各类知识产权领域在各自细分的专业领域所进行的评选。

梧桐金奖分为“最佳创智奖”、“最佳服务奖”、“最佳保护奖”、“最佳管理奖”、“最佳运用奖”、“示范园区奖”、“孵化平台奖”和“年度人物奖”共8大类26个奖项。深圳市柔宇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光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国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包揽最佳创智奖专利类奖项。最佳创智奖商标类由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方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摘得。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凭借《2017春夏米兰时装周高级时装系列涉及作品》荣获最佳创智奖版权创意类奖项。跨界艺术家王开方最新雕塑作品《造风者》,不仅荣获版权创意类金奖,该作品还被选为深圳知识产权梧桐金奖专用奖杯。越众影视有限公司凭借纪录片《虔贞女校》荣登领奖台。最佳运用奖由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和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摘得。深圳市海思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圳光启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和深圳市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获最佳管理奖。深圳卫视、深圳市顺天达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北京德恒(深圳)律师事务所摘得最佳服务奖。同时,梧桐金奖还对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做出贡献的行政执法部门点赞。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福田局荣获最佳保护奖。

  梧桐金奖为深圳创新护航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南极圈创业孵化器荣获孵化平台奖。深创投作为国内影响力最大的本土创投公司,孵化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企业。深圳正致力于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更加有序流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加快向深圳集聚。在这个过程中,产业园区可谓是深圳创新发展的一个名片。深圳湾产业园区凭借集聚最优质的知识产权专业服务机构和交易运营机构,形成创新知识产权生态服务链,赢得示范园区奖。最引人注目的年度人物奖由松禾资本创始合伙人厉伟摘得。厉伟致力于投资海内外巨大成长性的高新技术企业,其中包括一大批国内知识产权创新代表企业,在创投领域,松禾投资的许多企业都被视为深圳转型升级的典型和标杆。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