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简介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由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于2011年下半年正式启动建设,旨在贯彻落实《深圳市知识产权与标准化战略纲要(2011-2015年)》,推进我市实施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强市战略,完善区域创新体系、提升产业和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主要由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的行政受理机构、公益性服务机构和市场化运作的高端中介机构组成。该平台是在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高新区管委会)的指导下,按照“政府搭台、多方合作、企业受益”的原则,依托现有的公共服务资源,引进知识产权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研究机构和标准化组织入驻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激发园区企业的知识产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完善便利、具有国际化特色的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于2012年先后推出“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沙龙”、“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辅导站”两个知识产权服务品牌,并于2013年设计出版了《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简报》,着力打造高新区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方面的优良环境。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沙龙 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委托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共同举办的公益性沙龙,涵盖园区上千家企业,是建设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重要渠道。截止2013年底,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沙龙共举办8期活动,每期接受上百家企业代表现场咨询,为企业与专家、企业与政府共同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发挥出重要的功能。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辅导站 是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深圳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委托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深圳市君胜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举办的一个公益性服务工作站,选址、落地高新区,全年义务接受来访、咨询,是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截止2013年底,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辅导站共举办4期面向高新区企业的咨询辅导服务,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

  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简报 根据工作安排,2013年第二季度启动了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简报设计工作,以季报形式出版发行,对每一季度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各方面进展进行综合整理并及时汇编成册,供高新区各相关部门及上级领导了解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最新发展和成果。截止2013年底,《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工作简报》共推出三期,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了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内容。

今后,深圳高新区将继续进一步加大对知识产权工作的支持力度,为高新技术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提供思路,帮助高新技术企业建制度、提能力、塑环境,推动高新区知识产权体系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附件:深圳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宣传册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