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深圳)实践基地知识产权培

训成功举办

  2019/12/10

    2019年11月19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承办,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执行举办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深圳)实践基地知识产权培训会在深圳市高新区落下帷幕。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人事教育部马文霞副部长一行及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南山区科技创新局、龙华区科技创新局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审查员(深圳)实践基地的企业代表和全市高新技术企业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首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陈民钢处长为本次会议开幕致辞。在致辞中,陈民钢处长介绍了深圳市近年知识产权工作成效、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现状以及深圳基地工作开展的情况。 
    随后,国知局专利局人事教育部马文霞副部长为本次会议讲话。她介绍了全国知识产权发展现状及下阶段发展期望、审查员实践基地工作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对深圳基地的工作予以了肯定。
    最后,来自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的专利审查专家吴斐老师为参会者做了以“向国外申请专利的策略及流程”为主题的培训。吴斐老师为企业介绍了综合运用巴黎公约、专利合作条约(PCT)、海牙协定等多种途径进行海外专利申请的方法和策略,并配套相关案例讲解,让参会企业受益匪浅。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参会企业反响热烈,互动积极。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