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卫生部率代表团访问深圳高新区

  2019/4/18

     2019年4月13日下午,澳大利亚昆士兰卫生部率昆士兰州医疗卫生在职培训联盟代表团访问深圳高新区,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副调研员侯斌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成员有昆士兰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主任唐凯伦女士,昆士兰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处长沈伟群女士,詹姆斯库克大学副校长伊恩朗斯基教授,昆士兰大学卫生与康复科学系主任桑德拉布劳尔教授,以及邦德大学、南昆士兰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格里菲斯大学、阳光海岸大学、昆士兰州技术与继续教育学院、西莫顿医疗卫生局、黄金海岸医疗卫生局等单位代表22名。
     侯斌副调研员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深圳高新区的情况,其中重点介绍了高新区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随后昆士兰卫生部卫生创新、投资与科研中心主任唐凯伦女士介绍了昆士兰振兴计划以及昆士兰州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优势和实力。她表示,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为今年下半年昆士兰卫生厅带领生物医药专家与研究机构代表团来华访问做准备,重点调研昆士兰生物医药领域与深圳高新区里的研究机构和科技型企业开展联合研发,技术转移和落地产业的合作可能。
     据了解,2018年科技部火炬中心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卫生厅签署了《昆士兰火炬健康与医药创新园谅解备忘录》,备忘录中明确了支持中国在昆士兰健康和医疗领域的投资活动;通过加强产学研优势资源和机构的合作,提高中国和昆士兰的研究和创新效率、转化科研成果、创造经济效益、解决重大问题和挑战等工作内容。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