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服务中心开展2023年消防演习活动,以“演”筑防,以“练

”护航

  2023/11/16

       11月3日,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消防演习活动。此次消防演习分为医疗急救演习(心肺复苏、AED、海姆立克演习)和应急处置演习(灭火器、灭火毯、消火栓、过滤式防烟面罩和逃生绳)两大部分。
       教练以真实案例向学员阐述学习心肺复苏、AED和海姆立克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按压位置选取、按压深度和频率,AED的找寻和使用方法,成人与儿童实施海姆立克的不同手法等急救要点。随后,在教练的带领下,学员们使用模拟教具逐一练习、实操。
       在应急处置演习中,针对常见且常用的消防设施,如消火栓、过滤式防烟面罩、灭火毯、逃生绳、灭火器等,教练演示其如何使用并讲解其功能原理。学员们跟着教练认真、反复练习打逃生绳结、连接水带与水枪、佩戴防烟面罩、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大家掌握了常用救护常识和应急器材操作方法,积极响应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口号,成为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应急第一响应人”,在突发事件现场能够实施自救互救等前期应急处置,为保障服务中心快速响应突发事件、保护人员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筑牢了身边的安全防线。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