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疆兵团石河子高新区考察组来访

  2017/1/10

    2017年1月10日上午,石河子高新区组织人事局局长张鑫、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闫文波等一行3人来深调研电子信息产业的相关情况,中心侯斌副调研员接待并介绍了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现状和举措。
    深圳电子信息产业占据全国近六分之一的产值,一批龙头骨干企业不仅在国内领跑,还在国际市场具有强大竞争力。比如,华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信设备厂商,华星光电成为全球第五大液晶面板提供商。深圳市委、市政府相继出台扶持以电子信息产业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产业的政策和措施,大力发展自主创新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民营科技企业。
    自主创新推动深圳电子信息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持续转型升级。深圳企业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技术先进的名牌产品。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外设、数字视听、汽车电子、平板显示、软件等6大产业链现已成为深圳最具竞争力的品牌优势产业。
    双方还就科技援疆、人才扶持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