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审查员实践基地系列培训“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圆满举办

  2021/11/8

吴逸超副处长为本次活动致辞

马天旗老师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培训

马老师为企业代表答疑解惑

     2021年10月27日,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主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承办的“高价值培育与运营”培训在深圳市南山区科苑路15号科兴科学园科兴ECO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帮助企事业单位了解高价值专利的培育及运营流程,加强企业对高价值技术创造、高价值专利挖掘、高价值专利布局等知识的掌握,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水平。
     此次培训通过线下+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处长吴逸超、深圳湾实验室书记胡晓军、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张秀萍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深圳市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内的企业、深圳市高新技术企业、深圳市知识产权相关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吴逸超副处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吴处长指出高价值专利是知识产权业界非常关注的问题,深圳市政府致力于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在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构建高价值专利池或专利组合,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企业关于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的能力。
    接下来由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副总经理、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马天旗老师做“高价值专利培育与运营”为主题的培训。马老师介绍高价值专利的培育与运营流程,主要包含高价值技术创造、高价值专利挖掘、高价值专利布局、高价值专利运营等知识,然后深入浅出得结合实际案例,让参会者受益匪浅。
     为了更好帮助企业解答疑惑,在课程结束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企业代表踊跃提问,马老师就各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解答。
     国家知识产权局深圳高新区审查员实践基地在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的指导下由深圳市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心负责日常运营,以“学习实践、交流服务”为原则,由审查员为实践基地内企事业单位专利工作提供业务咨询、指导与培训等服务,促进实践基地内企事业单位在专利创造、运用、保护与管理等方面能力的提升。目前已推出专利创造、专利运用、专利保护三大课程体系28门培训课程。本次活动是2021年审查员实践基地系列培训活动的最后一场,以后实践基地会举办更多优质的课程培训,欢迎大家关注实践基地的活动通知。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