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8/2/8

国际平台工作交流会现场

服务中心负责人谢照杰讲话

科创委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颖讲话

机构代表发言

    2018年2月2日上午,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2017年度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近四十家入驻机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和总结2017年度的工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政策法规处副处长陈颖、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负责人谢照杰出席会议,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副调研员侯斌主持会议。
    国际合作部康少臣部长首先回顾了平台2017年度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下一年度的工作计划。目前,平台已有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48家海外机构。2017年引进了阿根廷拉里奥哈省经贸文化协会、法国深圳投资促进会、智利国家进出口商会入驻国际平台;2017年11月成功举办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创新的第十届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国际会议;全年共举办咖啡时光活动、讲座、论坛、沙龙40余次,累计与会人员达700余人。另外,平台积极搭建入驻机构与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外国使领馆、行业协会和企业交流联动的公共服务平台;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大厦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有望在2018年开始设计蓝图。
    随后,机构各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汇报机构在本年度所做的工作,感谢平台给予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今后会与各家机构更好的沟通交流,分享彼此的资源。据介绍,各机构在2017年的工作异彩纷呈,有力地促进了深圳与各国在科技、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服务中心负责人谢照杰对国际平台的整体工作也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平台各机构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好“引进来”、“走出去”工作,促进深圳与其他国家在技术转移方面的工作,为深圳建设有国际影响力的技术转移中心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政策法规处陈颖副处长对平台的整体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进一步深入了解各机构的具体工作,希望各机构今后继续支持市科创委工作,会后如有新的意见和建议,欢迎及时联系反馈。希望国际平台继续发挥好国际科技交流合作的桥梁作用,促进深圳国际化城市的发展。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