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明尼哈诺夫访问深圳高新区

  2017/11/30

    11月18日下午,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访问了深圳高新区。代表团中包括了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副总理、工商贸易部部长、信息与通信部部长、经济部长、对外联络部代表、投资发展机构代表以及诸多其他部门或机构成员。
    深圳高新区服务中心朱志伟主任接待了明尼哈诺夫总统一行,作为喀山大学的老校友,朱主任对总统一行来访有着更为特殊的情怀,他从园区企业产值、研发投入、知识产权保护、产业结构、园区建设历程、产业扶持政策及园区生态体系的构建等多方面介绍了深圳高新区的功能和特点。明尼哈诺夫总统对朱主任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鞑靼斯坦共和国高科技园与深圳高新区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会后,在明尼哈诺夫总统和朱志伟主任的的见证下,深圳高新区服务中心与鞑靼斯坦共和国高科技园签署了相互理解与合作意向书。双方共同推动鞑靼斯坦共和国高科技园在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设立代表处,共同推动离岸高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建设,共同推动境外科技园的建设。
    据了解,鞑靼斯坦共和国是俄罗斯联邦的联邦主体之一,属于伏尔加联邦管区管辖。位于东欧平原俄罗斯中部,面积为6.78万平方公里,与俄罗斯8个地区接壤,人口约380万,生活着115个民族。行政中心是喀山市,位于莫斯科以东800公里处。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