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2017/11/30

    2017年11月17日上午,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高新区管委会)主办的“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国际会议”在深圳举行。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领导、深圳市领导、全国高新区代表、企业代表,以及俄罗斯、阿根廷、法国、澳大利亚、以色列、韩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官员和专家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松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深圳前三季度GDP增长8.8%,新兴产业成经济增长重要支撑。作为首个国家创新型城市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经济特区始终坚持质量引领,创新发展,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把高新科技园区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阵地,努力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2016年深圳高新区实现营业收入6172.32亿元,增长24.0%;创造GDP 2080.20亿元,增长20.4%。深圳高新区通过发挥经济特区开放优势,努力在全球范围集聚配置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科技合作。以中兴通讯、腾讯公司、创维集团、大疆创新、海王集团、迈瑞医疗、海能达为代表的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创新型企业迅速崛起,成为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先锋队。
    会上,与会各方围绕“一带一路”与创新,阐述所在国家或者高新园区在创新方面的举措,及如何展开国际合作等话题进行了主题演讲和专题对话讨论。
    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服务中心朱志伟主任发表了主旨演讲,介绍了深圳参与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圳高新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以及深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联盟的情况。此外,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区管理处处长李志远,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南安可,阿根廷拉里奥哈省规划和工业部部长鲁本·爱德华多·加耶吉罗,俄罗斯斯科尔科沃创新中心驻华代表叶甫根尼,法国投资促进会副秘书长劳伦·马迪,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管委会副主任黄英,长城战略咨询合伙人、国际业务部总监王明阳,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巡视员林涛,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代表处主任魏欣,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节,韩国全南信息文化产业振兴院院长吴昶烈,上海紫竹高新区投资服务中心总监刘宇锋等在会上分别作了主题演讲和专题对话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发言对话精彩纷呈。
    会议引起了中外双方与会者的极大兴趣和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国内各高新区在创新方面的做法,及其如何推进国际合作,为促进国家高新区深度融入国际市场,参与“一带一路”战略合作,引导国际产业要素资源促进科技园区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重要的历史意义。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