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访问国际平台

  2017/9/27

    2017年9月11日上午,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克里希纳·巴哈杜尔·马哈拉访问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随行访问的还有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尼泊尔外交部东北亚司司长加内什·普拉德撒·达卡尔、尼泊尔驻广州总领事拉维·巴塔拉伊。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沙新华、深圳高新区服务中心副主任谢照杰接待贵宾一行。沙新华副巡视员首先向马哈拉副总理详细介绍了深圳高新区的建设情况。深圳高新区认真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全国、广东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不断优化高新区综合创新创业生态体系,新常态下推动高新区发展动力持续增强、创新能级持续提升。深圳高新区前瞻布局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无人机、机器人等未来产业,着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高新区从引进为主向自主培育为主、战略引进为辅转变,逐步建立起现代化的、植根深圳本土的高新技术产业体系。通过发挥经济特区开放优势,深圳高新区努力在全球范围集聚配置创新资源,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科技合作。随后,谢照杰副主任介绍了深圳国际科技商务平台的功能和作用。
   马哈拉副总理表示,尼泊尔一直与深圳保持着紧密合作,引进了深圳优秀的企业,如华为等。希望通过这次访问能与深圳进一步深化科技方面的合作,学习深圳的创新精神,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两地共同发展取得更多成果。
   据悉,马哈拉副总理于前一日参加了尼泊尔驻穗总领馆的开馆仪式。尼泊尔驻穗总领馆的设立,将为推动尼泊尔与广东及周边地区的友好交往和互利合作创造更多便利。

深圳市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